[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5, 2005

昱博代理的CSR

雜項

bbphone 將取代 skybe ?
http://www.digitalwall.com/scripts/displaypr.asp?UID=3077

詮鼎(6159詮鼎)子公司昱博代理的CSR
藍芽火熱,台積電(2330)及日月光(2311)發燒,CSR Q3晶片銷量成長66%創新高,詮鼎、昱博、全科搶搭這波藍芽列車。(經C5)

#H
詮鼎第三季業績回溫 單季毛利率將至7%以上
#T
(中央社記者王治平台北2005年9月7日電)詮鼎 (6159)8月份業績明顯回溫達到9.65億元,創下今年單月新高,法人圈認為,在出貨量持續成長下,預期詮鼎 9月營收可望突破10.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單季毛利率也將上衝至7%以上。 詮鼎科技8月份自結營收為 9.65億元,較 7月成長20.5%,較去年同期成長33%,並創下今年新高紀錄。詮鼎表示,8 月份業績明顯回溫,主要受惠於手機及液晶電視客戶出貨暢旺, 詮鼎公司所代理的 Skyworks、Conexant及NS出貨金額均創下今年新高。 詮鼎指出,目前藍芽相關產品熱賣,詮鼎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昱博科技8月份CSR藍芽晶片銷售金額便突破 2.9億元。詮鼎集團自結8月合併營收為14.12億元,其中昱博為 3.88億、恆伸為0.58億,合併營收較7月成長21%。 針對 9月份業績展望,詮鼎指出,由以目前市場熱度及該公司的接單情況來看,9月份業績可望較8月份持續成長,而隨著銷售量穩定成長及新台幣匯率止升回貶,詮鼎第三季單季毛利率可望由第二季的5.6%上衝至7%以上。 法人並推估,受惠於電子產業銷售旺季來臨,預期詮鼎8月營收可望突破 10.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而第三季獲利也將較第二季成長。

--@@@@@@@@@@@@@@@@@@@@@@@@@@@@@@@@@@@@@rtn.twStock.2005.1019.09.09.00.13290625
#H
詮鼎第3季每股獲利1.35元 創單季新高
#T
(中央社記者王治平台北2005年10月19日電)受惠於藍芽產業的蓬勃成長及PC及筆記簿型電腦進入銷售旺季,詮鼎科技 (6159)第3季自結稅後淨利為1.73億,以流通在外平均股本計算,單季稅後每股淨利為1.35元,除超越上半年獲利水準外更創下單季每股獲利新記錄。 詮鼎表示,工研院曾預測,當藍芽晶片的價格降至美金 5元以下時,將有效刺激需求,如今看來此一現象的確存在。以詮鼎子公司昱博科技為例,去年2月時CSR藍芽晶片單月出貨量才突破100萬套,當去年第4季藍芽晶片價格下降時,需求便迅速成長。 詮鼎指出,今年6月時CSR藍芽晶片單月出貨量一舉突破200萬套,而到今年 9月單月出貨量更達300萬套。由於昱博藍芽晶片出貨續創新高,加上高毛利的自製藍芽測試設備出貨大增,第 3季昱博稅後淨利亦創歷史新高。 至於詮鼎本身,下半年原是PC及筆記簿型電腦的銷售旺季,受惠於部分高毛利的產品線營收大幅成長及台幣貶值因素,第3季的獲利亦有不錯的成績。 累計前3季,詮鼎自結稅後獲利為2.26億元,以流通在外平均股本12.83億計算,稅後每股淨利為1.76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