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4, 2005

1108-軟體業-寫blog的理由-Makefile結構

# Dos 下 .bat 的寫法
echo 要印在console上的字串 # 不用加雙引號
if "var" == "var2" goto ... # if control
%1 # 表示第一個 argument( .bat 檔名是第0個argument)
pause # 會等待 user 按鍵後再繼續
set 變數名=值
:label_name # the usage of label
%var_name% # the usage of variable


# 使用 nmake 來做 dos 下的 make 動作, 因為安裝了Visual C++ 之後就有 nmake

# Makefile

string1 : string2
原則上左邊的檔案要比右邊的檔案新
如果右邊的檔案比較新,
就執行底下的指令

注意,比較檔案新舊有 recursive 的關係
例如
string1 : string2
exection1
string2 : string3
exection2
若 string3 newer than string2 newer than string1
應該先執行 exection2, 再 exection1

若 make 沒有 argument
則它會去完成第一個 target( 也就是第一個出現的 comparison)

#
一個Makefile其實只是一堆的規則(rule)所組成。
一個規則的型式是這樣的
target:prequiste ; command
通常是寫成
target: prerequiste
command
command
command
prerequiste 被稱為『先決條件』
#

當 make 在 prerequiste 發現有某些 target 時,它會跳到該 target 做相應的動作

從桐哥的 make 來看, target 那一行 跟 command 那一行一定要連在一起
否則就彼此沒有關係了

Makefile 中的變數是這樣用的
$(var_name)

你可以在 argument list 設定好變數,如
nmake save.mak src=%dir%

# 注意 # command 的前面一定要是tab key, 不是 space key

$@ 表示這一個rule 的 target

$** 是 nmake 特有的 (它稱為macro)
#
Filename Macros

Filename macros are predefined as filenames specified in the dependency (not full filename specifications on disk). These macros do not need to be enclosed in parentheses when invoked; specify only a $ as shown.

Macro Meaning
$@ Current target's full name (path, base name, extension), as currently specified.
$$@ Current target's full name (path, base name, extension), as currently specified. Valid only as a dependent in a dependency.
$* Current target's path and base name minus file extension.
$** All dependents of the current target.
$? All dependents with a later timestamp than the current target.
$< Dependent file with a later timestamp than the current target. Valid only in commands in inference rules.


To specify part of a predefined filename macro, append a macro modifier and enclose the modified macro in parentheses.

Modifier Resulting filename part
D Drive plus directory
B Base name
F Base name plus extension
R Drive plus directory plus base name
#


802.11n builds upon previous 802.11 standards by adding MIMO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 and orthogonal frequency-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 MIMO uses multiple transmitter and receiver antennas to allow for increased data throughput through spatial multiplexing and increased range by exploiting the spatial diversity, perhaps through coding schemes like Alamouti coding.

#
id software 目前有5 位股東
另外有21 名員工
最近幾套產名的銷量都是一百萬套左右

去年3月上櫃,2001年營業額將近12億5千萬台幣,今年將達到15億的智冠科技,是國內最大的遊戲軟體發行商。

1983年,智冠總經理王俊博才30出頭。學化工出身,轉戰化工業與唱片業的他,因為幫神通電腦生產電腦遊戲卡帶,嗅出國內電腦遊戲市場的潛力。

10年前,不少遊戲軟體代理商近來搶市場,導致代理金不斷攀升,於是,王俊博決定投資國人自製遊戲軟體。此舉其實是很的風險,因為,當時,公司上上下下 60幾個人只懂代理、不懂研發,但是王俊博咬著牙,平均每年虧掉900萬台幣,前幾年賺的錢幾乎都投入,轉型成功之後,卻也締造出今日的遊戲軟體集團。

去年8月上櫃,去年營業額為5億5千萬的大宇資訊,在1988年前製作、發行第一套國人自製遊戲,成為華人自製軟體龍頭。

現年44歲,只有高中學歷的李永進,10幾年前創業生產的產品,是電腦遊戲的中文說明書。「我想玩,又看不懂英文,只好找人來寫中文說明書,還可以賣錢,」家中經營雜貨店,在家排行老八,從小看店、送貨,頗富商業頭腦的李永進說。

頗富民族自尊心的李永進,雖然靠中文說明書賺了錢,卻格外感到版權的重要。他認為,台灣應該擁有自製遊戲軟體的能力、建立自己的版權。另一方面,李永進在 耕耘市場的過程中,認識許多對製作遊戲軟體有熱情的年輕學子,諸如後來成為遊戲教父級人物的蔡明宏、姚壯憲等人。他認為,只有建立產業,這群人才能施展抱 負,於是,他成立大宇資訊。

堅持「永」遠「進」步的精神,李永進不僅孕育出國內最資深的遊戲研發團隊DOMO,14年來,為台灣遊戲工業培養出最多的研發人才。

但是,14年來,李永進卻也見證了這群遊戲工作人,為了一圓抱負而寫下的血淚心酸史。

「你知道有多少人做game都是跟家裡鬧革命的嗎?」李永進說。「你在做那個是什麼,根本沒前途!」台北工專礦冶科畢業後,在大宇擔任研發部經理的饒瑞鈞,就曾被家人這樣質疑。

過去5-10年來,當社會普遍認為電腦、半導體是明星產業;電機系長年高居為大學聯考第一志願,少有人能不在乎世俗價值觀,放棄半導體的高薪,毫不猶豫的投入遊戲工業,中華網龍副總陳佳評就是如此。

智冠近年轉投資的中華網龍,是台灣自製網路遊戲的龍頭,中華網龍推出的「金庸群俠傳」在兩岸三地擁有超過180萬名會員,今年,還奪得「GAME STAR 最佳線上遊戲獎」殊榮。

中央資工所畢業的陳佳評,跟其他中華網龍的3位創始人,一樣都頂著碩士學歷。

奪得第一屆「世界網路遊戲大賽」(WCG)金牌的17歲少年曾政承,也一舉讓社會反思過去對遊戲工業的誤解與打壓。

###

訊連有250人,也在新店。


###
2005.10.21  工商時報
智冠 業績吸引買盤
袁延壽

智冠科技(5478)多項遊戲第四季開始收費,營收、獲利成長性吸引短線買盤,昨股價持續前二個交易日上漲,盤中放量漲停三八.七元,收盤已站穩五日均線三五.九元及月線之上,短線轉強,有機會向四十元關卡挑戰。

智冠前三季營收十九億九千六百萬元,較去年同期仍衰退五.四九%,但每股盈餘仍達一.一元上下,居所有遊戲軟體股中之冠。「魔獸世界」第四季將在台灣、中 國、香港、澳門等大中華地區同時發行,更結合統一超商發售icash卡,有機會掀起收藏熱,可望為 智冠挹注獲利。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應有一.五元至二元間,明年則在「魔獸世界」、「三國群英傳online」的持續加持下,營收、獲利可較今年成長三 成左右。

###
2005.10.26  工商時報
訊連陷法說魔咒 爆量跌停
鄭淑芳/台北報導

訊連科技(5203)陷入法說會魔咒!逐季召開法說會的訊連,多頭行情在法人加持下,通常會提前上檔,但今年因大盤表現不佳,訊連法說會行情,不單沒有暖 身賽,在法說會前夕,更演出爆量殺跌停戲碼,雖然中場訊連提前公布季報,每股稅後盈餘達五.二元,每股獲利居軟體股之冠,但是利多顯然對打開跌停無濟於 事。

訊連科技預定於今(二十六)日召開法說會,以往法說會登場,多頭行情即暫告一段落的訊連,昨日提前上演股價狂殺秀,十點零九分就在大單摜壓,被急殺到跌停,為今日預定召開的法說會,預先埋下陰霾。

11.09 訊連 -- 74元

###
perl Makefile.PL
make
make test
make install

If you want to install a private copy of Class::Tree in your home directory, then you should try to produce the initial Makefile with something like this command:

perl Makefile.PL LIB=~/perl
or
perl Makefile.PL LIB=C:/Perl/Site/Lib

If, like me,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write man pages into unix system directories, use:

make pure_install

---
shell>perl Build.PL
shell>./Build
shell>./Build test
shell>./Build install

r91044@linux1:/home/master/91/r91044/htdocs/test/Class-Tree-1.25> make
Manifying blib/man3/Class::Tree.3pm

###

http://www.slat.org/

http://bbs.ee.ntu.edu.tw/boards/Programming/10/6.html 這很有趣


####

http://blog.whiteg.net/ whiteg's blog (alive)

香草輸入法
作者包括:劉康民、張琮翔、洪任諭...
OpenVanilla(以下簡稱簡稱OV)是一套免費、開放源碼的輸入法架構(Framework)。OV 本身並不是輸入法,而是負責載入輸入法模組的程式,能夠載入各種輸入法模組,擔任輸入法與作業系統之間的橋樑。

OpenVanilla 最初針對 Mac OS X 環境設計,目前正積極研發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的版本,也可以在 X window 環境下的與 SCIM (Smart Common InputMethod)橋接。

###
http://www.openfoundry.org/article.pl?sid=05/10/21/078252&mode=thread& 2006國際開放原始碼嵌入式軟體競賽(IOSESC)
http://zonble.twbbs.org/wikiwiki.php?page=%E7%82%BA%E4%BB%80%E9%BA%BC%E8%A6%81%E7%94%A8+WordPress 第一章 什麼是 WordPress ?

###
big5的缺點就是不能貼其他國家語言的文字
utf-8的難處就是用putty編輯會有點麻煩


###
http://blog.autrijus.org/#name 唐宗漢的網站
This machine suffered a catastrophic hardware failure; it will gradually resume service, but data previously stored here may be gone permanently.
Meanwhile, check out my journal instead.

Apologies for your inconvenience.

/Autrijus/
我相信這就是whiteg 所說的,在台灣的伺服器壞掉的事。為這件事感到遺憾。

###
看到whiteg blog上寫的與男友分手的事
我忽然覺得,在一般人世界裡看得很平常的事
卻被我視為很嚴重的事

秀瑜姐的話說得很好,
『有的人因為不能適應壓力,到了結婚前才分手的。』

我想,在一般人的世界裡,其實交往中的兩人分手是很正常的。

$
我為這樣的脆弱感到悲哀
雖然一般人的世界是這樣
但是我想我們不會
聽到這些事使我更知道要去好好維護,好好珍惜

###
Palo Alto
這是我現在在惡魔電網的暱稱,也是我以前tavi wiki 的名字

###
inrg 的mysql 出問題了,去看一下

###
690K cgi-bin/yabb
18M ./canaan

###
11M ./gallery
4.9M is real pictures.

66M .

###
無名小站
相簿容量 50MB ($500->1G, $1000->5G)
blog文章 2000 ($500->5000, $1000->10000)
blog comment 2000 ($500->6000, $1000->60000)
blog backup download ($500, $1000 support)

所以無名小站最棒的地方是它可以儲存很多照片
而只要有多個email就可以申請多個帳號
而去yahoo就可以無條件申請多個帳號

缺點就是增加別人browse的麻煩

blog部分還是用自己的好
反正只是文字
不會佔太多空間

理想上希望在系上的使用空間可以保持在 50MB 以下

* 為什麼要把相片放在網路上
只是為了讓別人看到而已。
相片,當然主要是存在自己的電腦裡。
有特別意義價值的,或是想讓特定的人看到的,才會放在網路上。

* 這樣子, 秘密的照片最好還是放在電腦裡自己看就好。

* 為什麼要寫blog
這也是要思考的,免得浪費時間。


###
  • piaip

  • TKirby
  • kcwu
  • Leland
  • gugod
  • autrijus
  • yien
  • CharlieL
  • OnlyBlue
  • mhsin
  • Shao-yu Cheng
  • 單中杰
  • clkao
  • davidyu
  • rafan

    ###
    http://www.lis.ntu.edu.tw/~netresource/webpage.files/4_3/43.htm#cgi 讚

    http://www.csie.ntu.edu.tw/~r91044/test/guestbook/guestbook.cgi?action=control_panel

    問題1: 為什麼從windows 貼文章到vim的時候,vim 會自動縮排導致文章亂掉,怎麼解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