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7, 2005

[理財]跨行轉帳


優點
缺點
ATM轉帳
1. 不論時間多晚,是否為週休假日,都可以利用ATM轉帳。
2. 可跨行轉帳。
3. 同行互轉多不收手續費。
1. 一般跨行轉帳手續費是17~18元。
2. 同銀行互轉,仍需要到該行庫的ATM提款機進行轉帳,不然還是會收手續費。
銀行或郵局匯款(劃撥)
1. 匯款單上有您的姓名,賣方較容易確認。 1. 跨銀行匯款手續費較高,依各銀行規定,約30元到100元不等。
無摺存款
1. 親身至賣方戶頭銀行的任一分行,可利用「無摺存款」(同行存款單),將貨款存進賣方戶頭,免手續費。
2. 進出明細清楚(只要刷存摺,交易金額會清楚顯現)。
1. 需親自至賣方指定銀行的任一家分行匯款,路程、時間都需考慮。
2. 如到郵局進行無摺存款,會要求匯款人提供收款人的「提款卡密碼」,一般來說,賣方的意願較低。
現金袋
1. 直接支付現金,賣方收款方便。
2. 寄件人需付報值費,並用限時掛號寄出,有保障。
1. 需花2元購買現金袋,郵資32元,加上報值費至少14元,比較其他付款方式,較不經濟實惠。
網路ATM
1. 只要申請網路銀行,即可上網連線轉帳,即時又方便。
2. 可上網查詢轉帳狀態和存款餘額,清楚掌握金錢流動狀態。
1. 一般跨行轉帳手續費是17~18元。
2. 有人就是不放心,對網路銀行安全有疑慮,但只要知道小撇步,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