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Jan 22, 2008

[轉錄]Netflix:把好萊塢放進你家信箱

http://www.andrewlo.idv.tw/e_articles/Inpr_aa010_aa001.htm

非常推荐的文章。

想到線上租片,你會想到什麼?
你想到的大概是把所有的DVD都放在網路上,然後讓user付錢、下載吧!
(我也是這樣想的...)

Reed Hastings 想到的是不一樣的。
他讓你在線上選、線上租,然後,把真的DVD片子,用郵寄的寄到你家,
而且,不限時間歸還!

事實上,我覺得這真的還比下載方便,下載還要等,家中的電腦還不能關機,要是網路出什麼狀況或Windows當機或什麼啊哩啊雜的事發生,還要重新下載一次。用它那個方法,早上上班時,上網選個片,下班時就從信箱拿出DVD片,就可以看,實在很方便。

從這個文章,你可以看到,這就是 Web 2.0。這個Web 2.0 無關技術,而在乎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