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Jan 28, 2008

換新鈔囉

重點:台銀、華南、彰銀、一銀、合庫銀行、土銀、中小企銀這七大銀行,以及郵局。
央行發行局長蔡炎樹說,七大銀行設有換新鈔的專櫃,但郵局沒有;這些金融機構只要在額度之內,不論是本行或者非本行客戶,全部都要兌換。


http://financenews.sina.com/bcc/000-000-107-104/403/2008-01-28/0308259168.shtml
周三起到小除夕,七大銀行郵局換新鈔
2008-01-28 03:08:33 轉寄給朋友
列印


  七大銀行加上郵局,將從周三起到小除夕,一連五個營業日,開放民眾兌換新鈔!每人每次一百元券只限一百張,五百元券和一千元券酌量供應。七大銀行和郵局,不得限定自家客戶才能兌換,否則民眾可以向央行檢舉,但其他金融機構如果優先以本行客戶為主,央行不會強行介入。(張雅惠報導)

  農歷年前兌換新鈔,從下周三開始,換到下個月五號的小除夕。今年包括台銀、華南、彰銀、一銀、合庫銀行、土銀、中小企銀這七大銀行,以及郵局,合計有四百四十二個營業單位可以換新鈔,因為中信局並入台銀,今年兌換新鈔的據點比去年多三十一個。

  央行發行局長蔡炎樹說,七大銀行設有換新鈔的專櫃,但郵局沒有;這些金融機構只要在額度之內,不論是本行或者非本行客戶,全部都要兌換。(t)

  「每人限一百元券、一百張,五百元和一千元券酌量供應」

  每年的農歷年,央行會換出四千多億元的新鈔,以大紅色的百元新鈔最搶手,大約有三億多張,再來才是五百元券和一千元券。七大銀行和郵局以外的金融機構,如果只換給本行客戶,央行尊重,不強制兌換。央行指出,年關前幾天,各銀行的ATM也會陸續放入新鈔,減少大批人潮湧入銀行大廳,但確切日期以各銀行各台ATM的補鈔作業為準。

-----
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97783&t=1
年節換新鈔 央行今年備妥新台幣4千億

時間: 2008/01/28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聞引據:採訪


  農曆春節過年,民眾最喜歡手拿新鈔應景。中央銀行今年和各行庫已經達成共識,將從30日開始,一連5天在台灣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和台灣郵政等8家金融機構,共422個營業據點,提供新鈔供民眾換取。雖然央行今年也備妥新台幣共4千億的新鈔,但由於紅色百元鈔券搶手,每人兌換的數量仍有限制。
為便利民眾兌換春節所需要的新鈔,中央銀行28日特別公布今年民眾兌換新鈔的時間以及可以兌換的行庫,並將從29日開始一直到2月4日,在各平面媒體刊登廣告,詳列全台灣422處的兌換據點。中央銀行考量偏遠地區民眾的換鈔需要,從去年開始,也特別商請郵局加入換鈔服務,至於今年則由於台灣銀行和中央信託局已合併,因此換鈔地點又再多了31個據點。今年民眾最青睞的紅色百元鈔券,仍有兌換限制,一人一次限兌換100張,可重覆排隊換取。央行發行局局長蔡炎樹說:『每人限100元券100張,500元和1000元券酌量供應。』
央行也表示,以過去的經驗,100元和1000元的鈔券,被兌換的最多,大約在3億到4億張,因此,今年和過去差不多,共備有4千億的新鈔供民眾換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