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Jan 28, 2008

(from 東森新聞)燈管發藍光 標檢局要求台灣光屋全面回收色溫偏高T6燈管

燈管發藍光 標檢局要求台灣光屋全面回收色溫偏高T6燈管
更新日期:2008/01/25 17:20


針對花蓮玉里高中等校使用台灣光屋公司T6螢光燈管色溫偏高造成燈管光色偏藍,恐影響學生眼睛健康一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該款燈管進行市場購樣並進行測試結果發現,該款燈管有發光效率及色溫標示等兩項不符標準,將要求台灣光屋進行全面下架與回收,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標檢局表示,台灣光屋公司原取得驗證登錄的T6螢光燈管的色溫為5845K,但這批燈管色溫經測試數據超過8000K,明顯高出原申請規格,由於螢光燈管色溫偏高所造成燈光偏藍現象,容易造成眼睛疲倦及不舒服現象,為避免消費者買到不合格的T6燈管,將對台灣光屋產製的其他型號T6燈管進行購樣檢驗,持續監督該公司螢光燈管之商品品質,並呼籲消費者如有買到該等T6燈管(型號:HFT6-20/864、HFT6-40/864),請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經銷商或生產者回收或更換合格產品。

另外,為維護國人眼睛健康,標檢局也將針對學校、一般辦公場所較常使用之螢光燈管進行專案市場查核,同時也歡迎消費者檢舉。

標檢局強調,凡經檢驗不合格的螢光燈管,涉違規部分除依「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辦理外,並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及第38條規定,通知經銷商下架,以維護消費者生命及財產安全。

本則新聞由東森新聞提供 2008/01/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