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20, 2014

[自用] Mazda 6 2.0 汽油頂級版 與 柴油版 比較

如果爸爸有任何疑慮或是喜好不想買 Mazda 6 柴油,那以下我們來看看 Mazda 6 汽油頂級端出來,結果又是如何?

很高興! Mazda 6 汽油頂級(售價116.9)在內裝舒適各種配備上,都跟Mazda 6 柴油相同! 不同的地方可分成兩類:一個就是頭燈、一個就是主動安全科技。這樣清楚明瞭的相異點可幫助我們更直接的做出決策。

當然,柴油版、汽油版它們的引擎不同(Skyactiv-D v.s. Skyactiv-G),駕馭感也不同。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不同。如果照一手車訊的車評影片,它們的起步力道不同。Go車誌嘉偉在北海道試車的車型是2.5汽油版,跟台灣汽油版相同是131的壓縮比,不過2.5汽油版最大馬力與扭力提昇到188/570025.5/3250

頭燈:

Mazda 6 2.0汽油頂級
Mazda 6 柴油旗艦
HID氙氣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

LED日行燈

頭燈清洗裝置


主動安全科技:

Mazda 6 2.0汽油頂級
Mazda 6 柴油旗艦
駐車輔助雷達x4

定速巡航
差異是…?
定速巡航系統
MRCC雷達定速巡系統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

主動式轉向頭燈

SCBS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
低速行駛紅外線偵測自動煞車

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
高速行駛雷達偵測自動煞車

前方障礙警示系統
接近前方車輛時,會亮警示燈並以聲響警示


沒了! 就這樣! 兩車款差異的點就這麼多!
註:主動安全科技只有我不清楚的才加註釋。

再來比油耗
按車廠數據,市區油耗最佳是Camry Hybrid,再來是Mazda 6 汽油頂級12.31KM/l,勝過Teana10.65KM/lCamry汽油版的8.97KM/l.
高速油耗才是Mazda 6 汽油頂級最佳,18.68KM/lCamry 汽油是16.56KM/l Camry 油電/Teana都差不多是15點多KM/l

結論:
Camry Hybrid Q 相比,跟我之前寄的表格還是差不多(我之前表格主動安全沒而那麼細)Camry H-Q還是贏在內裝舒適與市區油耗,Mazda 6 汽頂則贏在外形、底盤、行李廂、高速油耗、怠速自動熄火、Keyless、後座可傾倒。

Teana相比,Mazda 6汽頂售價已經非常接近Teana。之前說過,想要限縮預算時再來考慮Teana。有關TeanaMazda 6汽頂的比較表我可以另外再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