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25, 2014

[自用] 台、美家庭收入中位數

【經濟日報專訊】美國人終於擺脫生活水平下跌的境況,全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去年微跌0.2%,反映金融海嘯後收入減少的趨勢已經觸底。惟分析認為未來薪金上升空間仍然有限,短期內難以回復至危機前水平。
美國統計局(Census Bureau)發表2012年全國收入、貧窮及健康保險報告,家庭收入中位數為51,017美元(約395,382港元),按年跌0.2%,對比前兩年1.5%及2.6%的跌勢可謂微不足道,意味美國人收入自2007年高位下滑4年以來終喘穩。
去年家庭收入 按年微跌0.2%
這份報告標誌着後海嘯時代美國經濟復甦的一個轉捩點。鑑於勞動市場狀況本年持續改善,加上股市、樓市暢旺,帶動部分人收入增加,2013年全國收入中位數或會止跌回升。
惟美國人卻不能高興得太早,因為數字仍較2007年的55,627美元(約431,109港元)高位低出8%,說明情況只是停止惡化,而不是好轉。佩尤(Pew)研究中心高級經濟師Richard Fry指出,現時收入中位數只有1996年的水平,意味美國的中產,過去15年都在原地踏步。
- 2013/09/19

(二)若以中位數衡量,100年每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為78.3萬元,較99
年增加1.5%,每人中位數為23.4萬元,微增0.7%。 
http://www.stat.gov.tw/public/data/dgbas03/bs4/ninews/10108/new10108.pdf
(2011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