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Oct 28, 2013

電動車 market forecast until 2030


【全球市場概觀】
據國際預測機構Frost Sullivan、美國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預估,以及各國所宣告之EV產業政策目標預測,預估2020年全球汽車(含HEV、PHEV及BEV)銷售達1億輛,純電動車(BEV)達900萬輛,將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9%,至2030年,全球汽車銷售達1億3千萬輛,純電動車將達2,100萬輛,預估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16%。
全球電動車市場主要以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為四大市場,目前這四大市場目前的表現如下:
1. 美國:在2012年時電動車的銷售量已經較2011年出現大幅成長,順利突破40萬輛。但美國政府原先設定要在2015年達到100萬輛電動車上路的目標,可能要延至2018年之後才有機會達成。
2. 歐洲:以英國、德國及法國為主,不過發展的關鍵在於基礎建設的完整性,及政府單位是否將持續以標案的方式來拓展電動車的市場佔有率。
3. 日本:設立了兩階段性目標,希望在2020年時的電動車普及程度能達到35~50%,而2030年時甚至希望普及程度達到50~70%。
4. 中國:以2015年純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累計產銷量達到50萬輛為目標,2020年則超過500萬輛。雖然不易達到預設目標,然電動車為中國戰略性發展的關鍵產業,未來應會加大投資與推廣力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