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Oct 26, 2013

有關 iPhone 的充電

16.請問我該怎麼保護我的電池?

ans:關於鋰電池的循環,官網的說明寫得很精美。
    http://www.apple.com/tw/batteries/

    簡單的說,你只要在能充電的時候都接上去充,不需要擔心什麼次數還是記憶效應。
    那是鎳氫電池的時代了,現在是以循環為充電的單位
    充飽之後也不需要拔下來,他會轉用外部直接供電,右上角閃電會變插座符號
    詳情請看精華區,有一段關於充電的討論以及詢問客服的回答等等。


from ptt iPhone板

---

官網 http://www.apple.com/tw/batteries/

鋰離子電池具有高功率密度,以輕巧的組合提供長效的電池續航力。你可以隨時為鋰離子電池充電,毋須經過多次完全充電或放電循環

鋰離子電池可以充電很多次,但次數並非無限,這是以充電循環 (charge cycle) 來定義

一次充電循環表示使用了電池的所有電力,但不一定只有充電一次。舉例來說,你可能一天聽 iPod 好幾個小時,用了一半的電力,然後將它的電池完全充滿。若第二天一樣用了一半電力再充電,這只能算是一次充電循環,而不是兩次,所以你可能花好幾天才完成一次循環。每經過一次完整的充電循環,電池的蓄電量就會減少一些,但是筆記型電腦、iPod 與 iPhone 的電池在經過許多次充電循環後,其蓄電量仍有原來的 80%。無論哪一種充電電池,最終免不了或須更換

Frank: 所以,我的理解是,充電循環是每次充電百分比的累加值。

若你在高於指定作業溫度範圍 (95°F 或 35°C) 的環境中使用 iPod、iPhone、iPad 或筆記型電腦,對電池的蓄電量會造成永久傷害。也就是說,電池在充電過後,無法為裝置供給足夠電力以使用那麼久的時間。若在這樣的溫度下充電,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甚至是將電池存放在過熱的環境中,也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你可能會發現,在相當寒冷的環境中使用 iPod、iPhone 或 iPad 會降低電池續航力。不過,這是暫時的現象,不像炎熱的環境那樣造成永久的傷害。一旦電池中的分子溫度升高,電池就會回復正常的蓄電量。


鋰聚合物電池必須經常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能。如果你沒有常使用你的裝置,請確定每個月都要至少經過一次電力週期。你可點按以下連結,以將定期提醒鬧鈴加入你的 iCal 行事曆。

http://www.apple.com/tw/batteries/iphone.html

避免使 iPhone 曝曬在陽光下或置於炎熱的車廂,包括置物箱內,此事至關重要。高溫會大幅降低你電池的效能。

如果你有一陣子將不會使用 iPhone,在將它存放前,請將電池充電達 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