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Oct 5, 2013

推特也將IPO 美科技股吹社群風
2013/09/14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微型部落格推特 (Twitter)遞件申請IPO,市場估上市市值可達150億美元,成為美科技股近期大事。此外,近期臉書(Facebook)、騰訊股價也來到歷史新高價位,雖然蘋果推出iPhone 5S和平價版iPhone 5C後,引發失望性賣壓,但市場仍看好,9月為超級科技月,眾多科技新品出爐,後續配合大陸十一長假,北美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慶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有利美科技股多頭氛圍。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不同於前幾年行動裝置剛開始熱銷時,當時科技股投資均聚焦在蘋果、三星等手機品牌業者身上,未來更看好行動裝置高速滲透趨勢下,將啟動新一代的行動商務及社群網路浪潮,有利半導體零組件、巨量資料、通訊設備、資料儲存、資料分析和雲端運算等公司的成長動能。
史肯達利認為,儘管近期史坦普500科技股指數屢創波段新高,但美國科技股的預估本益比僅13.3倍、低於大盤的15.3 倍,其相對本益比仍處折價狀態。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科技產業併購活動熱絡,其中雅虎、臉書、旅遊網站龍頭TripAdvisor分別進行13、6及5筆併購交易,而且目前全球現金持有量最高的30大上市科技公司手握1800億美元,現金充沛且體質健全的科技產業,在股票回購與股利均具成長空間,而併購熱度延續亦將增添科技股漲升動能
百達投顧也表示,第四季向來是科技股的傳統旺季,最近美國包括製造業、房市、消費者信心與零售銷售數據都有明顯復甦,預期將會持續推動科技產業銷售狀況。過去10年來,科技產業的結構已經逐步轉變,而現在行動上網更成為生活的「必需消費品」,看好美科技股中的網路及電子商務股是今年第四季值得期待的一大產業。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股票型 - 推特也將IPO 美科技股吹社群風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96781#ixzz2gpzVpWcV
Power By ud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