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22, 2011

我們用電腦做什麼

我今天在想,我們用電腦做什麼,來看看是否tablet, smart phone, smart TV真的可以威脅到 NB/DT

我們用NB
讀/寫文件(主要是word file)
讀/寫程式
讀/寫 email
讀/寫 blog
讀網頁 (但search 時需要輸入)
其他如打電動...等就不列

先想到的是 TV
你先去想新聞台的字的大小,都有加大。
你能想像在TV上看 blog, 嗎,看字那麼多的東西...
所以 web surfering TV是無法取代PC(涵蓋laptop / desktop , 下同)的
看youtube 倒是可以。
不過你要想,大家看youtube 時,不是常常在blog/web page/mail 裡點一個連結跳過去看的嗎,以這種方式,很難在TV上實現

你想想,TV上都是什麼樣的節目,你我看TV 都是看什麼節目
新聞、綜藝節目(像是我猜、星光大道、康熙、近很多訪問性節目)、電影台、戲劇
我想這是最generic, 最 popular的用途
至於其他像球賽等的我就不列了

我認為,要是有新的content 方式,早就發明了
現在 internet 的內容要進入TV, 要先去適應現有的節目形態
老實說,我想了想,會有點像WLAN 搶 cellular network 的樣子
例如網路上的實況新聞(也是新聞台製做的)、youtube上的好看戲劇/節目(合不合法我不知道,但這些也是電視台做的)
最有可能在smart TV上展現。

我猜,重點是 smart TV 可以提供 user 更多彈性可以去抓他想要看的東西,而不若原本的電視節目只能在某個時間播放、很不自由。
但它本質還是電視。
--
坤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