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22, 2011

今日新聞

1. 大盤指數收8957點。今天許多股票收漲停版。這次真的有可能上9000點。雖然我跟這個潮流反向而行。
2. iPhone需求激增、iPad 銷售不理想。Apple獲利60E , 營收247E, 季增95%/83%
Verizon wireless 幫助apple 季賣1870支 iPhone, 為去年同季兩倍多。
sold 376萬台 麥金塔
sold 902萬台 iPod
sold 469萬台 iPad
低於分析師預估610萬台/ 前一季,賣了733萬台

3. 愛因斯坦曾在New Jersey Prinston 住 22年/ 在Institue for Advanced Studies 教書。
4. 利比亞城Misrata被砲轟、浮華世界海瑟林頓、Getty Image 洪卓斯成為第二、三位殉職記者。

5. 賓州大學機器人為費城人隊開球。
6. 台積電現價70元/28nm/第二季開始商業量產/第三季有實質貢獻 1%~2%/ 客戶:AMD/Qualcomm/TI, 號稱等的隊伍很長
7. 巴西利息升至12%/年通膨率6.44%
8. Qualcomm上修年度財測。
(iPhone 在 Verizon wireless賣的是iPhone CDMA? 所以Qualcomm受益?)
(Qualcomm 營收大部分來自晶片、獲利主要來自權利金)
Android 手機大部分都是用 Qualcomm Snapdragon, Qualcomm想把它賣進tablet

評:smart phone 賣得好我可以理解,因為它可以是玩具、飾品、配件、電話;tablet 說要威脅NB, 我完全不能理解。
我猜下季tablet賣量還會再下滑。但它有企業用的基本盤。

10. 施密特、佩吉、布林年薪寒酸,用意是向股東表示,他們認為公司的策略、加上勤奮,將會推高公司的股價。他們是最大的股東,股價上升,他們的財富就大幅增加。
佩吉/布林都超過200E usd.施密特70E usd.
佩吉/布林一直維持年薪1usd. 只享google 員工每年1000元度假紅利。目前CEO佩吉仍為年薪1 usd
施密特任CEO 10年,最後7年也是年薪1usd
4/1起任執行董事長,年薪改為125W usd, 600W usd現金紅利/年,與價值1E usd 股票分批在今後4年生效。

--
坤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