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Nov 22, 2005

[分析]

建議加碼投資價值低估且執各產業龍頭的美國大型股票型基金介入,或可以一成資金介入公用事業類股作為油價防禦的投資佈局,掌握年底前欲小不易的美國股市投資契機。
而石油價格走跌更有助於舒緩高通膨所帶來的壓力
國際油價則因為暖冬預期與庫存增加而下跌至五個月低點,再加上美國優於預期的工業生產與通貨膨脹相關數據,日本股市隨國際樂觀氣氛而收紅。
全球債市逐漸恢復生息,週線止跌回升,美國公佈的十月通膨數字轉溫,而歐洲債市升息議題雖仍持續干擾債市,但歐元區的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升抵3.5%以上水準後,吸引不少投資買盤進場。花旗全球債券指數週線上漲0.57%。(截至11/17)
國際金價再攀至近18年來高點,主要原因有:(1)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第3季全球黃金需求按重量計算成長7%,若按金額計算成長幅度達18%,顯示儘管金價上漲,但實質需求依然暢旺。(2)俄羅斯央行表示將增持近一倍的黃金準備,南非及阿根廷央行也相繼表示要增加黃金部位來對抗通膨。(3)美國公佈10月通膨數字雖然較9月溫和,但高於市場預期,激發黃金的保值需求。
國際金價再攀至近18年來高點,截至昨(21日)下午四點為止,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金價來到488.1美元,距離11月4日所創的波段低點457.9美元,現貨價格反彈幅度達6.8%,總計今年來漲幅達10.9%。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來海外黃金基金平均漲幅更達26.5%,上漲幅度為現貨的2.5倍。
年底中國及印度結婚旺季實質需求也成為推升金價的有利因素。
可等金價因升息議題或技術修正而回檔時,再以不到一成投資資金介入。
友邦投顧則表示,黃金長線看多,但因為金價急速飆高,短線還不是漂亮的買點。尤其是黃金基金,波動風險大增,加上受到上周五美國股市大漲的影響,部分資金回流股市,市場對金價挑戰500美元心理關卡仍有壓力,因此投資人不妨等待金價降溫再進場。
友善列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