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Jul 6, 2013

人才荒!美科技公司跨海搶兵將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人才荒!美科技公司跨海搶兵將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3.07.06 02:33 pm

提高外國專業人士工作簽證名額的移民法案尚未過關,美國科技業人才荒持續蔓延,不少成長迅速的小型科技新創公司已等不及,紛紛各顯神通藉拓展海外據點來招攬各國人才。
十年前,美國科技公司將業務外包,主要是為節省成本,但許多效益並未如期實現,譬如印度孟買的辦公室租金可能已與矽谷不相上下,而管理多個時區的員工也產生效能問題
如今小型科技公司向外攬才的原因已不只是節省成本,而是科技人才不敷所需,他們實際向外徵才也比以往更為容易。
2011年舊金山軟體開發商Zendesk計畫在歐洲增設海外據點原籍丹麥的執行長史凡與另兩位創辦人很快運用舊關係在科本哈根覓得合適人才。史凡表示,目前Zendesk聘有約120名工程師,其中三分之二位於舊金山與威斯康辛州據點另三分之一工程師則遍布倫敦、都柏林、東京、科本哈根與墨爾本等全球各地
目前聘有約225名工程師的舊金山軟體開發商New Relic,亦於兩年前計畫開發重大產品時,選在澳洲布里斯班招聘當地合格程式設計師
近十年來美國就讀相關學科的學生人數雖大增,H1B工作簽證的名額並未配合增加,整體人才供給顯然仍趕不上科技業的需求增幅
小型科技公司在爭取人才方面亦不如成熟大型科技公司吃香。為招攬工程師人才,Zendesk目前在全球各地公布職缺,執行長史凡表示,「舊金山搶才情況太激烈了,分散招募有助確保我們取得所需人才」。

No comments: